功能,血沉,食物,粘液,性病

提問: 我是患了結腸炎了嗎? 問題補充: 我今天24歲了,體重卻只有110,人家看我真的很瘦小,我感覺從小就這樣了,大便很不正常,通常是幾天才有一次,大便要么是拉稀,要么是很硬的那種,而且,每次想大便時候,總有種肚子痛的感覺。這幾天聽說有結腸炎一說,不知道我這種情況是不是。如果是的話,吃什么才能治好么?有什么好的藥物么?[最好是中藥]。謝謝大家了,很急!謝謝了!!2008-11-26 10:16 我今天24歲了,體重卻只有110,人家看我真的很瘦小,我感覺從小就這樣了,大便很不正常,通常是幾天才有一次,大便要么是拉稀,要么是很硬的那種,而且,每次想大便時候,總有種肚子痛和肛門痛的感覺。這幾天聽說有結腸炎一說,不知道我這種情況是不是。如果是的話,吃什么才能治好么?有什么好的藥物么?[最好是中藥]。謝謝大家了,很急!謝謝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你有間歇性腹瀉與便秘交替的癥狀,大便時伴有腹痛,如大便無膿血,便常規檢查無明顯炎癥,多是結腸功能性紊亂的表現。 慢性腸道疾病可分為器質性與功能性兩類,器質性以慢性潰瘍性結腸炎較多見,另外還有慢性痢疾、克隆病、腸結核等;功能性最常見的就是結腸功能紊亂,或稱腸易激綜合癥、過敏性結腸炎等。 潰瘍性結腸炎主要癥狀為:腹痛、腹瀉、膿血粘液便。此外,還有貧血、血沉增快等全身表現。 結腸功能紊亂的臨床表現是:有腹痛、腹脹、腹部不適、腹瀉、便秘等,或腹瀉與便秘不規則的交替出現。腹瀉時糞便多為糊狀,可含粘液,但無膿血便發生。它與炎性腸病的最大區別是經檢查腸道無器質性病變。但可與精神因素等有關。對于慢性腹瀉應引起重視,最好做一下有關檢查,如便常規、便潛血、血常規、血沉、結腸鏡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如經檢查無明顯的器質性改變,則可按結腸功能紊亂調治: 結腸功能紊亂治療方法: 1、對癥治療:腹瀉時可應用止瀉藥物。如復方苯乙哌啶,1# 2~3/日; 2、改善腸黏膜功能: 復方谷氨酰胺腸溶膠囊,一次2~3粒,一日3次。該藥是一種新型的治療腸道疾病的中西藥復方制劑,主要功能為保護及促進腸粘膜修復,增強腸道免疫屏障功能,調節消化系統功能。 3、調節腸道菌群——乳酸菌素片, 整腸生、麗珠腸樂等可調節腸道菌群,治療慢性腹瀉。 4、中藥治療:可選用補脾益腸丸、結腸炎丸等,脾胃虛寒可用附子理中丸。 5、注意生活與飲食調養: 生活規律、放松精神,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食物,禁食酒類以及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飲食要低脂、少纖維。多油及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又會使腹瀉癥狀加重。烹調方法以蒸、煮、燉、燴為主; 少吃產氣食物及甜食。排氣、腸鳴過強時,應少食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大豆、紅薯、白蘿卜、南瓜、黃豆等。 如為結腸功能紊亂,經過以上調理與治療,是會好轉與康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l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