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脾胃,就得,根源,肌肉

提問: 有關胸部CT的問題 問題補充: 上個月因胸悶頭暈乏氣,胃又一直不舒服,就到醫院拍了個胸片.結論是右上肺尖陳舊性結核可能,必要是CT檢查.因為我媽媽5年前是因肺癌去世,我對此比較敏感,就又做了個胸平掃CT,結果右上肺卻沒東西,變成右下肺見一小結節影,只有0.3CM這么大,余肺野等等未見異常.報告結論是右下有小結節,性質待定,隨查待訪.后來一個中醫又說片子看我還有點支氣管炎,讓我吃了4-5天藥,現在胸悶基本好了,胃還有點不舒服.頭暈也好轉了.只是心中對右下肺那個結節還是很憂慮,這種情況問題嚴重嗎?我需要多久復查,有沒有必要做加強型的CT呢?我今年35歲,女性,一直比較瘦.2008-11-26 13:19 提高懸賞20分 2008-11-26 23:55 聽說下肺部如果長東西一般不太好,所以我很擔心.雖然現在狀態比之前好多了,但還是氣色不好,有時也還會有些喉嚨癢,喉口也似乎有點痰感覺粘粘的.就是想知道直徑3毫米大的結節用加強CT可以鑒別診斷嗎?因為我聽說加強的很傷身體. 医师解答: 1、首先要明確一個問題,癌不是傳染病,也不會傳染。不要心里有“陰影”。2、中醫認為:胃主肌肉,意思是如果胃不好,肌肉就長不好,人就比較瘦。3、頭暈通常是缺血的表現,女同胞由于生理特點,很容易貧血,加上你胃不好,造血功能會受到影響。現在,你經過中醫治療,頭暈好轉,那么就要繼續醫療。你畢竟年輕,只要注意飲食,加強營養,佷快就會康復的。4、找對根源 中醫治療高血壓更有效中醫不把"痰感覺粘粘做"為一個病癥來治療,認為它是一種現象,而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不同的,可能是肺火上升,也可能是痰淤互結,找對了根源,治療就順水推舟了。臨床表現出頭暈的這些癥狀,中醫就會分析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肝陽上亢的話,就得用育陰潛陽的辦法,就是讓你的陰陽平衡起來,讓往上走的陽氣能夠降下來,從而達到治療高血壓的目的;如果是脾胃虛弱,這時候肝陽上亢是一種現象,而脾胃虛弱是主要矛盾的時候,就要用益氣健脾的辦法;如果你吃得特別多,血脂特別稠,低壓特別高,屬于痰淤互結的話,中醫就得用化痰祛淤的辦法。5、身體上直徑3毫米大的結節,有的是。你沒有必要整天提心吊單。希望你相信醫學,特別是我國中醫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在對付疾病有相當一套辦法。6、你自己已經明白“氣色不好”,坦率的跟你說,如果不看中醫,調整氣血,整天喜歡到醫院折騰,吃西藥,肯定把身體整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l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