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足,大夫,怕冷,矛盾,也就是

提問: 尋求好心中醫的幫助,陽虛、陰虛還是氣虛、血虛??? 問題補充: 畏冷,每晚都要用好久的時間去暖小腿手涼,穿的很厚也不覺得冷,但手卻常凍得青紫 一天24小時就在被窩里才是暖的吧……氣短,睡覺時最舒服的是平臥,也可右側臥,但左側就 不行,感覺很不順氣 餓著肚子比吃飽了還要舒服,飽了坐在椅子上很 鱉得荒,做個深呼吸才算得上舒服乏力,稍微跑個步會很累的樣子,氣喘,心跳加速 心功能在減退吧,也可能是長期沒運動了胃酸,食欲不振,不想吃東西,吃多了有時候會泛酸 前陣子還老想嘔吐口渴,因為怕冷總是喝著熱開水,可口里還是又苦又 粘,早晨起來舌頭上還有齒痕,很久不消的那種 舌體肥大,苔白淡薄頭暈,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了,有一陣子是暈的不想起床 一累了就想睡會,睡醒了就好多了,哪怕就睡一 會,現在晚上還有耳鳴還有,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好像有點月經不調了,前段時間好像總是往后托個一天兩天的,現在好像是一前一后了,量也是一大一小的交替,不是很大很小的那種,是比上一次稍多或少一點的感覺,可能是關注較少吧,只知道是不調了,上一次的開始和未尾(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顏色是黑的,中間三天的也明顯變得很稀了,是不是因為不停的喝水的緣故啊???那段時間每天都凍的抖!希望能有位好心的中醫幫我分析一下,如果可以我想知道自己的病情是陽虛、陰虛還是氣虛、血虛???如果可以我還想……藥方!謝謝了!!!哦,對了,有位醫生說我肝腎不足還有位醫生說我肝氣虛哎 医师解答: 有時候醫生們的說法聽起來不一樣,但是反映的問題實質是一致的。比如肝腎不足的判斷和肝氣虛的說法是沒有矛盾的,不足也就是虛。你當前畏寒怕冷的狀況是典型的陽虛癥狀,腎陽不足,水不涵木,致使肝氣郁結。以疏肝解郁兼補足腎陽為調理原則。找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面診后配藥調理。祝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l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