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你的,都是,大副,作用

提問: 給女兒當醫生 問題補充: 十一個月大的女兒,從未吃過藥打過針,卻在這一個多月里經歷了一生中最大的痛苦,因為支氣管肺炎,所以陸陸續續十多天里打靜滴,還吃了二十幾天的藥,都是有極大副作用的,查閱資料后得知,其實根本不需要吃這些藥的,只一種抗生素便行,因為這些不負責任的醫生,只管開三天點滴,過后便撒手不管,有的干脆亂診一氣,說成了哮喘,因此我跑了不知幾回醫院,這可是市中心的兒童醫院。使女兒延誤了好長時間。真是讓人心疼不已。想要自己學點醫學知識,從頭學起。誰能幫我呀,找什么書看呢,給幾個書名,基礎的診斷知識。謝謝!!2008-11-29 12:51 先說明一點,抗生素的泛濫正是現在醫生們的功勞,還記得我女兒三個月大時,主任醫師弄了個消炎藥,中藥,還有一味,共三味藥,沒想越吃越拉,而且大便顏色都成了黑色狀。我曾問過這位醫師,答曰:正常。其化驗結果為脂肪球十十,在停藥后,反面好轉了,只需要多多喝水就行,證明這只是生理性腹瀉。現在的支氣管肺炎的靜滴里有多種抗生素,多種激素,一通猛藥。 医师解答: 1、首先,必須矯正你的說法:“因為支氣管肺炎,所以陸陸續續十多天里打靜滴,還吃了二十幾天的藥,都是有極大副作用的”。你的女兒,醫生是怎么治療的,我不知道具體情況,沒有發言權。也不想。但是按照你說:“查閱資料后得知,其實根本不需要吃這些藥的,只一種抗生素便行”,這種說法是極其危險的。國家已經明文規定,不能濫用抗生素。抗生素都是有極大副作用的,好得你碰上負責任的醫生,沒有給你女兒用上抗生素。不然,你可能要后悔一輩子。2、醫學是一門復雜的科學,每個人具體的疾病情況各不相同,不可能因為憑上網查閱資料后,就給女兒當醫生 。3、關于學點醫學知識,這是好事情,《兒童疾病的診斷基礎》就是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l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