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他命,容易,活血化瘀,重活

提問: 康復問題 問題補充: 我外婆今年82歲了,兩年前摔斷了右腳股骨,做了手術之后一直都在家休養。現在情況好轉,已經可以借助工具上下樓梯了,我經常去幫她按摩,水腫疼痛這類的小毛病也好了很多。不過因為長時間沒有吃藥(年紀太大,吃太多藥受不了),偶而還是有些疼痛,右腳因為傷變得無力,我想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讓她的腳變得有勁呢?她每天都上下樓梯一兩次,效果不明顯,讓她練習屈腳伸縮她說會痛,腳總是沒勁,請各位指點迷津,教我練習的方法。。2008-11-20 10:04 提高懸賞100分 2008-11-29 16:01 怎么沒人回答呢?這問題很難嗎? 医师解答: 我認為你外婆現在需要在不負重的情況下多鍛鍊右腳關節的適當鍛鍊,減少負重活動的時間和次數。可以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等藥物治療,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痂快速生長,水腫恢復的快些。也可用迷迭香、薰衣草及杜松果各三滴的配搭涂抹患處,則有助雙足消除疲倦去水腫。飲食需要少吃鹽去水腫經常吃多鹽的食物,容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形成水腫,容易積聚在腳和小腿上。多食含維他命E的食物,可幫助加速血液循環、預防腳腿部肌肉松弛等,含豐富維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麥胚芽等。飲食除了要減少鹽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鉀的食物,因鉀有助排出體內多余鹽分,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以免出現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l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