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病因,局部,喉片,等份

提問: 有慢性咽炎喝什么茶最好? 問題補充: 我有慢性咽炎已經半年了,請問我喝什么茶葉對慢性咽炎有治療的作用?我也聽人說過用金銀花當茶泡了喝好,但是我每天對著電腦輻射大我又想喝綠茶,所以我想綠茶和金銀花一起泡著喝,行嗎?這樣會不會降低效果?我又想治療慢性咽炎又想抵抗電腦的輻射的效果怎樣才能達到?2008-11-29 09:13 我的癥狀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喉嚨里面粘痰特別堵的嚴重,平常的時候喉嚨異物感特別嚴重,早上刷牙刷牙的時候特別惡心干嘔晚上不。 医师解答: 慢性咽炎是一種常見病,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彌漫性咽部病變,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癥。多發于成年人,其主要病因有屢發急性咽炎、長期粉塵或有害氣體刺激、煙酒過度或其它不良生活習慣、鼻竇炎分泌物刺激、過敏體質或身體抵抗力減低等。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現,如貧血、糖尿病、肝硬化及慢性腎炎等。 自診要點 咽部不適,有異物感,總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東西,刺激咳嗽,干燥、發脹、堵塞、瘙癢等,但很少有咽痛。清晨常吐出粘稠痰塊易引起惡心。由于食道或下咽部的癌癥早期也會有類似的癥狀,因此發現以上癥狀之后應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方能確診。 治療建議 應由醫生根據病因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局部對癥治療可以選用中成藥,如利咽靈、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可同時配合泡茶飲:雙花、麥冬、胖大海、生甘草各等份,開水沖泡頻服。清咽飲:烏梅肉、生甘草、沙參、麥冬、桔梗、元參各50克,搗碎混勻,每日3次,每次服15克左右,以沸水沖飲。 注意事項 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后刷牙。減少煙酒和粉塵刺激,還需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應加強身體鍛煉,增強體質,預防呼吸道感染,少用煙酒,積極治療咽部周圍器官的疾病。合理安排生活,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煩惱郁悶。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空氣新鮮。宜吃清淡、具有酸、甘滋陰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鮮蔬菜、青果等。經常含服四季潤喉片、薄荷喉癥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l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